[刀劍亂舞][髭切中心] 罅 (1)



好像就開始連載新故事了, 挖坑都是始料未及的 ,標題是《罅》。

這個本丸是在《際》出現過的機密部隊本丸。

前行兩篇是〈池田屋的場合〉〈不論輸贏皆有益的場合〉

依然是貴圈真亂的邪教,慎入。平安惡友通常運轉。

合集在





------------------------------------------------------------------


〈喝茶的場合〉


 

「兄長,您一個人去了哪裡?我很擔心啊!您還受傷了!」膝丸迎上前接過髭切脫下來的長袍,看到髭切襯衫破損並有糊開的血跡,一臉擔憂。

 

髭切一邊解開領口的扣子,語氣輕快地說:「啊呀沒什麼吧,皮肉傷罷了,沒大礙,在樹林碰到了飢餓的野獸而已。」

 

膝丸不疑有他,續問:「您怎麼會去樹林呢?」

 

鶴丸在一旁聽,不禁腹誹明眼人都看得出那是刀傷,這傢伙說的話大概只有他弟弟會信。

 

「幸好有國永接應。」不料髭切追加了這句話,還衝他瞇瞇笑,鶴丸把眼睛別到他處,順勢走開了。膝丸因而招呼鶴丸:「鶴丸請稍等,非常感謝你前去支援兄長,請容我表達感謝之意——」鶴丸沒有回頭,只是擺擺手表示聽見了,膝丸感到有些進退維谷,髭切一手搭上他的肩膀。

 

「弟弟到廚房準備一些茶點吧,我去換個衣服,之後要去找鶯丸。」

 


 

等髭切抵達鶯丸的居室,和桌上已擺了膝丸備好的茶點,膝丸甚至考慮到髭切應該肚子餓了,還準備了一盤飯糰。鶯丸啜著茶,並不招呼髭切,隨他自行入座。髭切果然先吃起飯糰,整盤掃完後又喝了杯茶,鶯丸這才開口:

 

「總領大人毫無知會便單騎出陣,讓稍早遠征歸來的膝丸相當擔心啊。」

 

「哦,被你發現了。」髭切一派自然,瞅向鶯丸:「所以是你要國永跟隨上來的?」

 

「我只是跟他說你單獨出陣,可是能與你一番較量的好機會。」鶯丸又喝了一口茶,髭切笑了。

 

「呵。你這步真是好整以暇。」

 

「我相信總領大人寧可如此勝過膝丸追上。」

 

「弟弟事必躬親頻頻出陣太辛苦了,他應該多休息。」

 

「總領大人故意錯開與他的出陣時間,也真是體貼。」

 

「好了,」髭切瞇起眼,坐挺上身,「不要一直稱我總領大人,在此我對外的職位仍是近侍。」

 

「是呢。」鶯丸放下茶杯,給自己再倒杯茶,「話說這回出陣你解決了破壞歷史的刀劍男士,抑或又是檢非違使?」

 

「啊呀,因為我看那個戰鬥起來很兇暴的孩子挺有意思的,所以暫且留著他再觀望一陣。」

 

「雖然時之政府給予我們本丸許多豁免權,但是太任性也不行的。」

 

髭切幾乎笑出聲:「最任性的不正是我們的前主嗎?」

 

「所以請你多所節制,總領大人。」

 

髭切仍然微笑著,但不回答鶯丸,只瞧著他喝茶,這時鶯丸眼睛睜大了些,將茶杯拿得稍遠,端詳茶液,語氣也變得愉悅:「哦,有茶柱。」他再望向門外,正對他居室的池塘波光粼粼,水面上還漂了粉色的櫻花花瓣,一切相當愜意。髭切順著鶯丸,將目光投向庭園風景,但不知道他究竟在看什麼。兩人維持賞景的模樣,一時無話。

 

「我看見三日月去的那個本丸接受了我們提出的演練邀請。」髭切再起話題,語氣稀鬆平常地。

 

「三日月的主意吧,他們平均練度不高,跟我們演練簡直讓我們打好玩的。三日月的趣味一向不好。」鶯丸拿起一塊醬油仙貝,掰成小塊,但只是把玩著。

 

「玩玩也不錯啊。」髭切笑得天真,「既然如此,就讓你當隊長,我們去會會他們。」

 

「喲,你們在講什麼有趣的事情,我也要加入。」鶴丸出現在門口,一條手臂倚在門框,另一手提著自己的刀。


「髭切說要去演練。」

 

鶴丸聽得眼睛一亮,把刀扛到肩上:「哦?打架啊,好啊,算我一份!是跟哪個本丸演練?」

 

鶯丸快速瞥了髭切,再瞅向鶴丸:「是三日月目前所在的本丸哦。」

 

「哦~這麼有趣!好久沒見到三日月了,真是讓人期待啊——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啊呀,我還想悠閒地生活呢,讓我再休息稍微久一點吧——明天中午再出發。」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