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左文字中心] 際(42)


(檢非違使的場合)


「不、不是這樣的,宗三⋯⋯」


一期任何情緒都還沒能表達出來,豐臣軍人馬卻開始有了動作——毛利勝永讓部下給真田信繁一匹馬,原意是要信繁跟他們撤退,他對信繁說:「信繁殿下,藤堂高虎和井伊直孝合流攻來,局勢對我軍並不有利,在下建議先行撤退再做打算。」

上了馬的信繁並不願意:「勝永殿下,家康才剛脫出,現在追擊還能逮到他,假若此役不能拿下家康首級,豐臣軍必敗無疑。」說完他拉了繮繩,要直屬的子弟兵跟他一起追殺逃走的家康;應該是不知道部隊任務的一期放下宗三,站起來擋在信繁面前。信繁與他對視,說道:

「我不管你是誰,也不追究你竟犯大不諱偷出一期一振在此放肆,但是你若想阻攔我們討伐家康,斷然不能留你性命。」

這時一期周身又開始滲出不祥的黑霧,看得骨喰相當緊張,他抓住他的手腕:「一期兄。」一期掙脫開來,把刀指向信繁。

「⋯⋯不,不能讓你們過去。宗三是我的。」一期的金瞳甚至開始發紅,「真田信繁,此役你注定要死,讓你死在這裡也不是不可以。」

「一期兄,你不能這麼做。」

「退下。」

在骨喰嘗試阻止一期的當下,信繁揮動長槍刺向一期,只能單手持刀的一期力氣未見減弱,刀花一轉便打歪了長槍的攻勢,一期打算連人帶馬一起斬斷的時候天空又破開時空裂罅,掀起一場暴風,把一期與信繁等人分開無法攻擊彼此的距離。毛利勝永向真田信繁喊道:「信繁殿下,這些人跟天候太邪門了,請跟我一起離開!」信繁見座騎在暴風中也站不穩,雖然心有不甘,也只能隨毛利勝永撤退。閃電打下,來的卻是一批檢非違使。一直沉默的三日月低聲一嘆。

「果然來了。」

從虛空降臨的檢非違使同時圍起了結界,援軍無法再進來,他們當然也不能出去。僅僅自己與骨喰還有戰力,另外無法確認一期現在會往哪方開戰,終歸此戰結果只分遲早而不會有改變。想明白了,三日月又是很泰然地笑了。

「哈哈哈哈,真是累人呢。」三日月雙手持刀,又在空中畫出圓弧,「就算如此,戰鬥仍是要繼續的。」說完他便揮出凌厲刀弧砍向檢非違使,雙方對擊揚起了漫天砂土;在煙塵之中三日月發現檢非違使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傷害,低哼了一聲,接著由眼角餘光卻瞥見一期不顧手的傷勢擺出居合架勢,眼神銳利的程度三日月從未見過,在檢非違使一有動靜的瞬間一期同時拔刀,一舉劈開了兩名檢非違使,三日月忍不住叫好,但是一期並沒有聽進去——他的瞳色轉得益紅,周圍的黑霧也越滾越濃,似乎已到闇墮的臨界點,並因為內在的衝突抱頭跪倒在地失去意識,骨喰上前扶住他,可是遭黑霧灼傷,因而只能巴巴盯著一期。

要放著他去死嗎——三日月在心中盤算這件事,然而他想到身旁還有骨喰,覺得這麼做並不是好方法。他笑著,自言自語起來:「也罷,反正我也活得夠久了。」轉頭交代骨喰:「骨喰,找到機會的話就快跑吧,不必管我們。」說完三日月把全身的能量灌注在刀上,打算下一招就要決勝負。

尋找對方破綻之際三日月看見一團獅子的幻影吃掉了好幾名檢非違使,剩下的則被幻化的大蛇捲走。等煙塵都散去,兩名黑衣刀劍男士站在原本檢非違使出現之處。兩人都摘下了般若面具,不過即使他們不那麼做,三日月也早就明白他們的身分。

「呀呀,吾等乃源氏的重寶,髭切、膝丸是也!」

「呼哈哈哈,源氏的二位還是伸出援手了,三日月感激不盡。」三日月一邊道謝,並把眼光瞥向不知何時起作壁上觀的黑衣鶯丸,「貴本丸總也有明白事理的人,願意協助共屬時之政府的同僚。」

「呵呵呵。」黑衣鶯丸老神在在,沒回應三日月的話,倒是別過頭看向源氏二人:「待觀察本丸的一期一振行為失當引出檢非違使,吾本丸應該盡糾舉之職,二位反倒協助有問題的本丸,您們這番舉動是要讓身為部隊長的在下怎麼辦啊?」

「啊呀是嗎。」髭切睜大眼睛,接著瞇瞇笑了:「哎呀,我不會因為沒當上部隊長就砍自己人啦。而且、」髭切望向一期跟宗三,「說到爭奪天下,讓人想到過去呢。」

膝丸跟著髭切的眼光看著一期,說道:「現在我明白為什麼這次出陣沒派一期一振了,是要迴避嫌疑吧?」

「欸,是什麼事情這麼懸疑,偵探丸?」

「兄長⋯⋯」

「咦,你們這些黑衣傢伙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結界在檢非違使消滅後解除,鶴丸一馬當先衝了進來,瞪住黑衣鶯丸與源氏二人。藥研與小夜接著趕來,立刻先去查看渾身是血的宗三,而鯰尾則是去跟骨喰一期會合。此時黑衣江雪左文字和黑衣鶴丸竟從他們身後施施然跟進,不曉得方才陷入混戰的時候他們是袖手旁觀還是插手了哪一方。

「呵。」黑衣鶯丸看自己的成員也都出現了,聳肩伸了個懶腰,又對三日月說話:「這次的試煉結果很有趣,不,說不定只是開端呢。」他瞇眼笑了,「這回我們保你們全員生還,這個人情先讓你欠著了。」

骨喰聽了抬起頭,彷彿明白什麼看向三日月,三日月什麼都沒說,倒是黑衣髭切笑著開口:「三日月,你這把賭得好大呢,把自己的刀劍御守交付給魔王,這心思真是可怕。」骨喰回頭,與藥研視線相交,藥研的口氣也帶著一份不可置信:

「⋯⋯宗三還活著。」

「閒聊就到此為止吧,說了太多話渴得想喝茶啊。」黑衣鶯丸走向黑衣髭切與膝丸,江雪與鶴丸也一併集結,鶯丸又說:「你們暫時有得忙了,我們趁此可以悠閒一陣呢。替我向貴主問好。」




评论(4)
热度(8)